搜尋此網誌

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豬彈筆記 [醫療] 拇指外翻手術4:那些年我們需要的"家私"

標題真是奇爛無比...沒辦法,身為腦漿用光的半個文字重度使用者,再也想不出甚麼文意很通暢的句子(沒想到工作真會消磨掉一個人好多東西呀!!) 最近瞎忙,忙到文章打好了竟然沒存檔,讓自己傷心了好幾天,今天終於打起精神再寫一次!

這篇主要是介紹手術後跟我自己手術前鬼遮眼買的"家私",好壞看個人,但我覺得,一分錢一分貨,便宜的可能買來容易變形or不透氣,所以下手前自己要多斟酌囉~

1.術後矯正器(一定要買)

*哪裡買:直接請醫生給我業務的聯絡電話,晚上打電話訂,隔天一早就送來!本來想要先從網,路上比價,但是網路販賣二三級醫材屬違法行為,所以怎麼google都找不到相關的資訊,直接跟業務訂購比較快

*多少錢:將近2張小朋友(雖然拿到東西後會驚呼:蛤!這個東西要這麼貴喔,但這是人家專利設計的,加上術後一定要穿戴,就算覺得貴也是得乖乖地把錢掏出來)

*優缺點:
- 功能性強:有一端會把大拇指往外拉,很多產品都只是夾一個東西在大拇指與食指間
- 魔鬼氈方便調整:可依腳型調整,缺點是用到最後魔鬼氈都毛毛的
- 塑膠體不會有冰冷感:粗暴如我在穿了3個多月後用斷一根,但不影響使用
- 左右腳皆可用:如果像我一樣兩腳都需要開刀(但沒有勇氣)的話不需要買新的


2.拇指外翻舒適襪套
*哪裡買:當初在台隆手創館買的(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一堆)

*多少錢:單腳$800~$1000(不太記得實際的數字)

*優缺點:
- 柔軟舒適:拿掉術後矯正器之後平常在公司還是會穿這個(穿心安一下),這個穿進鞋子裡也不會不舒服
-包覆的地方比較不透氣:穿戴時間太長還會流汗....
- 雖然有分左右腳,但其實兩腳都可以用:襪套的設計腳底的部分有加厚,但我個人覺得厚的在腳底或在腳背都可以接受(或許有的人會覺得後的部分穿在腳背會熱)

以上就是我覺得買來很必要且很實用的道具,另外也有買過"矽膠擴張器"(就是一個矽膠的東西夾在大拇指根食指中間) 但我覺得除非你的腳不走動,不然隨便動一下就掉了,還不如襪套來的好用!!不過最重要的是,拇指外翻很嚴重的話還是開刀比較快,不過開完刀還是要調整自己的穿鞋習慣以免復發!(復發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啦~誰想要同一個地方開兩次刀...)

以上!!~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也是上個月去開右腳.請問您後來有再去開左腳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我也是給黃裕閔醫生看的,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開刀,因為擔心去上學時遇到下雨天,會淋濕傷口,所以想先問你回復的狀況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